不知何时会想起你

TravelMan:

       在公交站台上等车,忽然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的一阵上课铃声。


       突然想到这句话 不知道何时会想起你。


 


       在宿舍的第一个夜晚,一口气熬夜读完了 追风筝的人。


       很好,但是好像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和他,是一起长大的。


       他比我大一岁,父母为了让我俩上学有个伴,三年的幼儿园,我上了小班就跳到了大班,之后和他一起上了小学。我俩几乎是形影不离的,从三四岁一直到初中,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对彼此知根知底。


       每年春节,家里都会给我俩买很多的花炮。我俩便约着等到天色完全黑下来,就点上几根长长的藏香,伴着窜天猴尖锐的声音被彩明筒打出的彩珠映红脸颊。


       暑假吃完晚饭,会在当时旁边建楼的工地里玩偷电棒,类似于捉鬼一样的游戏,直到黑夜。我们会在路边的电话亭里偷偷的打报警电话,然后在那边传出声音之后紧张的挂掉,再从电话亭里匆匆的跑回家。


       初中三年之后,我回到小城继续读高中。那个阶段几乎所有的男生都迷上了篮球,他也不例外,但我是个例外。刚开始他会拉着我,去马路对面的家属院里打球,而我,几乎都只是站在旁边看着。上了高中,时间久了,分了班,他学了理科我学了文科,我们除了放学有时候在一起,虽然就住对门,联系却变少了。他结识了陪他打球运动算数学的兄弟,我也认识了和我读小说看历史买零食的朋友。


       记得有一段时间,他打篮球扭伤了腿。每天上下楼都不方便,我正准备出门和他一起走顺便扶着他去学校时,一个平时和他打篮球的同学骑着自行车已经在楼下笑着对他招手了。当时,心里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上了大学,我俩的联系就更少了。只是每年寒暑假会在家里见面,但是会和他一起去学车也会和他一起去游泳。有时还能和他坐上同一班回家的火车,在火车上我俩对面而坐,拿着一样的杯子,拎着一样的箱子,用着一样的钱包,回到同一栋楼的同一层。


 


       突然发现,其实我俩早已经不是朋友,更是一家人。我不用担心距离和时间的关系会怎样,不用费尽心思去维护我们之间的关系,即使是很久没见,也都是想家人一样的亲近,不会生疏。


       我们都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即使时间再长相隔再远,我们彼此也会知道,平时我们甚至连个电话短信都没有,但是我们彼此知道。


 


       不知何时会想起你,


       想起来时便尽是亲近。



评论
热度(95)

© 雪候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