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

张晚讴:

夜已深,唯有列车越过山河
唯有我心径为你延伸,路
漂泊的游子之心,谁在城中远眺
谁在桥上祈祷夜归人途中安好

你已入梦,梦我的眼睛和怯懦的小草花
若我真如自然般抚慰你青青的梦
你可否愿意为我采撷花枝,一枝就好
山茶正浓的七月远眺我们的相遇

十二月一场撕心的别离,比麋鹿更加惊慌
我是溯流而上淡香你的小浮萍,生死
都卷入你的波心里,哪怕魂骨俱陨
哪怕斗转星移,星河里不舍你软浪的发髻

远了,你与你与斑斓的一袭长梦
我是在梦中,依洄深深的小乌蓬
是桨,华年过后腐朽于尘世的浅浅木叶
你轻轻的带去吧,就像你轻轻的带来



2014年12月13日子夜,于K76次列车

评论
热度(37)

© 雪候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