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吻

边城诗社:

无恙:



文/无恙


一.


我告白的时候
你不在我身边
你听不见


你陪着我的时候
我沉默寡言
不知所措


后来,我喝了酒
吐露了心事
你一言不发


我醉酒睡着的时候
你轻吻了我


“我的爱人,莫要惊慌”


二.


你在那里——
我在风里寻找
路过一个村庄


我跟着村民祷告
他们祈求丰收
而我诉说盼望


安静的夜里我亮着灯
写着曾经的诗句
留意着世态炎凉


我流连梦乡的时候
你轻吻了我


“我的爱人,莫再彷徨”


三.


我醒了——
梦中的我找到了你
现实的我看着光


我回忆着你的习惯
你的影子
在我唇上


我在麦田里找到了你
我在溪水旁找到了你
我在花丛中找到了你


当我坐在大海边冥想的时候
你轻吻了我


“我的爱人,莫要相忘”




评论
热度(111)

© 雪候鸟 | Powered by LOFTER